弟弟很坏!51

小季跟许留米两个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许留米抬头打量了一下两房一厅的房子,其实他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不过上次来的时候他比较匆忙没来得及细看,现在认真打量起来才发现这房子对于大学生租房来说其实算很豪华了---家具齐全、环境很干净、而且挺大的。

“你们两个人其实用不着租那么大的房子?”许留米转头看向一边上发愣的小季。

“嗯,附近小点的房子都不合心意,所以才决定租这里。”小季淡淡的解释道。这房子除了大了点,其他地方都挺不错的。

“小风看起来对你还挺不错的。”许留米忽然转了个话题,认真的语气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

“呃?”小季有点反应不过来,睁眼看着许留米,然后想起蒋子冬说那天晚上许留米看见他跟小风Kiss的事,脸不自然的有点红了,然后低下头弱弱的应了句:“嗯。”心里,其实非常的不踏实。

“呵呵,我们是好朋友,不是吗?好朋友之间还有什么不能说的?”许留米看着别扭的小季,呵呵笑着安抚他。

小季闻言又有点讶异的抬起小脸来,他还是不敢确定许留米的意思:“留米?”

许留米敛起笑容,微微低下了头,有点语重心长的说:“小季,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小风,还跟他走在了一起,但是,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作为好朋友,我会尊重你。”说着,他抬起头定定的看着小季,眼神是那么的认真,没有一丝不屑。

“留米,谢谢你......”许留米的话真的让他觉得很感动很感动,这就是朋友、这才是朋友......

“朋友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站在你身边,都会给你支持,不是吗?”他们之间,已经是五年的死党兼同学情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还有什么不能包容的?

他知道,以小季的性格,选择了这样一条路,是多大的折磨。他那天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高考前他一直这样的闷闷不乐,并不是因为考试的压力,事实也证明了小季一点水准也没失(尽管他依然经常上课走神、开小差),他根本就是因为早就想好了要跟小风分手,所以一直心神不宁、黯然神伤!这样也就能解释为什么他决意瞒着所有的人只独独告诉他,他去向何方,为的不就是彻底断了小风的思念吗?

其实,早从高中时,小风对小季的特别呵护与忍让他就看出他们之间有点不寻常,如果仅仅是兄弟的话,嬉闹亲吻也未免亲得太享受了吧?

到后来,当小季早早就孤身一人而并没有与他这个考上同一所大学的同学兼好友一起去报到,小风失魂落魄并且可说接近失常的跟他打探小季的下落的时候,他就已经猜到他们之间必定有不同寻常的地下关系。只是小季没说,他也就一直当不知道这回事而已,尤其是当他们两已经分手异地的情况下,他就更不愿勾起小季的伤心事。

只是,那天晚上明摆着被他与蒋子冬发现了,他知道他也就不能再装作不知情,因为他知道那样会让小季心有不安。小季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尽管不能说很乐意他们之间的那段太阳阴影下的关系,但是,起码,他也不愿意再见到小季为了他这个好友而纠结。因为同样的,他知道小季也当自己是他最好的朋友,因为,隐瞒了全天下,而独独选择告诉他,甚至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也寄到他家里,这不正说明这小季对他无比的信任吗?既然这样,他又怎么能辜负他的这份友情?而小季怎么也那么傻,竟然会觉得他会责怪他、甚至鄙视他吗?他当年曾那么的信任自己,现在怎么就失了对他们之间深厚的友谊的信心呢?

小季他太多脆弱、太过小心翼翼,文弱得让他觉得心疼,实在不忍见他为自己黯然神伤,所以,他决定,不管他与小风之间是怎样,他也应该给予他支持、给予他安慰!

小季的心因为许留米的话而激起无比欣慰的火花,难怪古人总说“人生在世,得一知己足矣!”现在的他,能深切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与感动。他觉得,上天能给他这样的一个包容他、爱护他的朋友是对他莫大的眷顾,他从来没有想到,竟然还能有人在熟知他与小风之间的关系后还能微笑的对他说,“没关系,我不会离弃你!(大意)”而且,是那样的理所当然,那样的真诚!

紧紧的,小季给了许留米一个大大的拥抱,以用此表示他此时激奋的心情与深深的感动!

许留米也紧紧的抱着他,以示对这个受尽折磨的友人的鼓励还有安慰,虽然在他这个异性恋者的眼里,两个男孩这样亲密切绵长的拥抱有点奇怪,但是,如果对象是小季的话,他不介意,应该说、他觉得很顺理成章---理由很简单,在他眼里,不管是身子,还是个性,小季一直看着是那样的脆弱、秀气、就像弟弟一般让他想尽力保护。

“好了,你再不放开的话,等下小风看见估计又要发飙了。”许留米轻轻拍拍怀里的男孩的背,打趣的说。不过,其实,他说的也是实话,就算是在以前高中不敢在人前公开恋情的时候,小风对小季的占有欲已经明显得根本无法掩饰,只要稍微有人跟小季亲热些,那人几乎马上就被小风给揪开,并且用眼光杀死!

小季放开抱着许留米的手,嘴角含着一丝开心的笑意,漂亮的眼睛眯得像月牙般,那模样,像一个天真的孩童般可爱。

看着这样的小季,许留米也能理解为何那么多人拜倒在他的窄脚裤筒下面,就连邓文字也常说,“如果小季是女孩子的话,他铁定会喜欢上他。”,因为小季真的是拥有一份很独有的魅力。

 


 

 

“你好,请问谢景义在吗?”傍晚时分,小季来到学校的游泳部门口,向里面的同学打探着谢景义的踪影。

“哦,义师兄呀,他在正在泳池里游泳。”那男同学指指门边墙内的某个方向。

“哦,好的,谢谢,我能进去吗?”

“当然!”

......

这个游泳部基本上就是以泳池为主,目观的话,除了几堵墙几个门口以外,似乎除了泳池以为也见不到其他很明显的设备。这所学校的游泳池很大(估计约50米长),很干净,水也很清。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真实的游泳池,感觉挺奇妙的。

小季四处张望的眼光最后落在泳池中一个修长的身影身上---

谢景义敏捷的如鱼儿般身姿正在水中快速移动着,那结实有力的修长手臂随着游泳的节奏有规律的在水面轮流划动,那每隔数米浮出水面一次的脸颊上是全神贯注的神情,唔,果然看着很专业!尽管他不知道专业的概念。

“小季!”游到池边露出水面的谢景义发现正在一边上盯着自己游泳的小季后,高兴的大声唤他的名字,然后唰的一下就从水里跳了上来,拿起泳池边的毛巾边擦着头上的水滴边走向小季。

小季此时才发现谢景义非常的高,几乎与小风不相上下,而且应该是长期游泳的关系,身材比例非常的好,宽肩窄股、标准的游泳健将---“V”字形身段,全身上下肌肉非常的结实均匀柔和,手脚修长有力的样子,还有他的长相也非常的出众,英俊帅气的脸冷静与睿智,大概也是因为由于长期在游泳池训练的关系,皮肤白皙紧致,全身上下自然而然散发着一种游泳运动员独有的阴柔挺拔的气质,让他俊美的脸更添一份倨傲的柔美。真的是一个相当出类拔萃的男生!

“景。”小季微笑着跟已经走到他面前的谢景义打着招呼。

“怎么来了也不叫我?”天知道,他可想死他了!

“看你正游得起劲,呵呵。”小季那一笑便弯弯的眼睛此时正像月牙般的看着谢景义柔美中不失阳刚的俊脸。

“没关系,你比较重要。”谢景义笑着对小季说,然后拉着小季去到更衣室让他坐在凳子上,然后对他说:“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洗澡,很快!”

......

“好了!”须臾,谢景义从里面出来的时候已经穿上了衣服,脸上有着温和的笑容。

“嗯。”小季站了起来,然后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给。”

“什么东西?”谢景义睁着眼睛看着小季接过。

“手机,你看下合不合意。”

“手机?”谢景义皱眉,感到更加的疑惑,然后拿出袋子里的盒子打开来一看,一个iPone5赫然躺在那里。

“什么意思?”谢景义扬扬盒子里的手机。

“昨天你因为我手机泡汤了,赔给你一个,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就买了跟我的一样款号的。”小季扬起了友善的笑意,这款手机功能挺齐全的,然后最近也比较流行(其实是很风靡!),应该没有不合意的吧?

“不,我不能要。”谢景义把手机塞还给小季,“我那破玩意不值钱,你这个太贵重了。”iPone5是最近才新上市的,保守估价起码也要5千多,他们都是一介大学生怎么能接受这么贵重的礼物?

“拿着!要不我心里过意不去,而且,我命难道还不值这手机吗?”小季皱眉,把手机又塞到谢景义身上,“就当是我谢谢你救了我,还不行吗?”扬起小脸,星眸熠熠的看着谢景义。

谢景义吃惊的看着这张可怜兮兮的小脸,心怦怦怦的一阵狂跳,面对这样的表情,还有什么是不能答应的?何况只是接受一个手机。呆呆的接过小季塞到身前来的手机,木然的点了点头:“好、好吧!”

“那我走了。”满意的看着谢景义接过了手机,小季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说完就准备转身走人。

“哎,等等!”谢景义连忙喊住准备离去的身影,他特意换上衣服就是因为看见他来了想跟他一起出去,现在他竟然就说要走了,他怎么可能乐意?!

“怎么?”小季回过头来看着谢景义。

“吃饭没?一起去吃?”

“我吃过了。”

“那陪我到图书馆借本书?”

“啊?”

“走吧!”谢景义不由分说,拉着小季就往外走。其实他意也不在借书,只是找个借口把小季留住而已!


评论(4)
热度(6)

© 千年伯爵 | Powered by LOFTER